云山不改色

【施铠】游龙(中)

  等陪着西施见了老师,孟章便将她留在那里听课,约好晚上来接她回去,便离开了。

  西施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上课,自是有些兴奋。她拿着书本,离开书院四处乱逛。

  这时,一个黑发少年突然窜到她的面前,自来熟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我叫东方曜,你叫什么名字?”

  西施被他吓了一跳,见他询问姓名,便开口道:“我叫西施。”

  “你是龙族?”东方曜看着她头上的龙角,见西施点头,便又追问道:“我刚才看见孟章神君与你同来,我不曾听说他有个妹妹,他与你是什么关系?”

  西施听此骄傲地说道:“他是我的师兄。”

  “师兄?”少年惊讶道:“我怎么不知道孟章神君有个师妹?你们师父是谁?”

  西施道:“没有师父。只是先前白龙太子拜托孟章师兄教导我,白龙哥哥让我这么称呼的。”

  “真是奇怪。”东方曜挠了挠头。

  “白龙哥哥就是这么随性,师兄也曾说他胡闹。不过我们还是依了白龙哥哥,以师兄师妹相称。”西施顿了顿,接着又别扭地问道:“你怎么这么关注师兄?”

  东方曜呵呵笑了一声,“这个嘛……自然是因为孟章神君英名在外,我早就听说他武力高强,在战场上即使以一敌众也毫不逊色,早就想见识见识神君的真面目。”

  他掏出自己的佩剑,耍了几招,兴奋地说道:“等本天才长大了就去向孟章神君挑战,我的剑也是很厉害的。”

  “哼,师兄才不会败给你呢!我的师兄可是天下第一厉害的神君!”西施道。

  “话可不能这么说,”东方曜反驳道:“我听说轩辕那里有一位凤鸟仙君,三尺长剑无人能敌,可称为天下第一剑。不知孟章神君和那位凤鸟仙君比,谁更厉害?”

  西施道:“我才不管那位凤鸟仙君呢,总之我的师兄就是最厉害的。”

  东方曜看着她蛮不讲理的样子,笑道:“你这么夸赞孟章神君,就这么喜欢他?”

  西施笑道:“对啊,我就是喜欢师兄,他是全神界最好的师兄,我最喜欢他了!”

  东方曜本意是想要取笑她,但没想到西施如此直白,自己反倒没了意思,半晌才闷闷开口道:“你们感情真好。”

  然而转眼又高兴地说道:“我有个姐姐,她也很厉害,对我也很好。我一直都在努力修炼,总有一天我会比我姐姐还要厉害。”

  西施瞧着他高兴的样子,笑道:“你还真是和谁都要一较高下。”

  东方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头摆弄起他的剑。两人又聊了一会,直到先生找来,才意犹未尽地回到书院。

  夜幕降临,一钩新月爬上树梢。

  “你怎么还在这?”东方曜刚出学院,便看见门口孤零零坐着一个人,仔细一看正是今天刚认识的西施。

  西施此时正等着孟章来接她,见东方曜如此问道,便回道:“我在等师兄。你怎么也在这?”

  “巧了。”东方曜坐在西施旁边,“我在等我姐。”

  他从地上摘了一根草,叼在嘴里,慢慢说道:“孟章神君这么晚了还没来找你,不会是忘了你吧?听说神君每天要处理很多事务,说不定他现在正在忙呢!”

  “怎么可能!”西施反驳道:“师兄是请了假特意陪我来学院修炼的,他说好了晚上会来接我,怎么可能会忘了?现在月亮才刚升起,还不算太晚。”

  两人望着头上皎洁的月亮,月光温柔地洒下来,像是给大地披上一层朦胧的薄纱。

  “你们龙族的试炼很难吗?”东方曜随意找着话题问道。

  西施点点头说道:“听说通过试炼的龙非死即伤,要不然白龙哥哥也不会找师兄教导我。”

  “那,等到你渡过试炼之后,孟章神君还会和你在一起吗?”

  西施听了这话,下意识想要回道肯定会在一起,但她突然有些不确定答案是不是真如自己所想的那样。

  孟章师兄是掌管东方的神君,也不是每日那么悠闲的,如今陪她,还是花了原来未休的假期的。等到她顺利通过成年试炼,说不定他就再也不会和她呆在一起了。

  想到这,西施的心情突然低落下去,本来就因为孟章没来接她而不安的心此刻更是害怕起来。

  “我不知道。”她低声说道。

  这一刻,她像是又变成了当初那个害怕孟章不要她的小女孩,她抱紧双腿,将头轻轻靠在上面,慢慢问道:“你说师兄那时候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

  东方曜没察觉到她的心思,他仍是望着天上的明月,说道:“不要就不要了呗,听说孟章神君不近人情,你能够当他这么久小师妹也算是一种特殊对待了吧?再说了,你不是还有父母和白龙太子嘛!又不像我,要是我姐姐不要我了,那我就没什么亲人了,不过我姐姐也不会抛下我的,她虽然老是说我,但我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我虽然一直说要打败她,可是我也舍不得离开她。”

  西施没说话,她把头埋得很低,低到东方曜看不见她的表情。

  师兄才不是不近人情呢!她在心里反驳道。分离总是在所难免的,她这样想着,就算那时候师兄要离开她,只要她撒撒娇,他也绝不会不理她的。师兄最疼她了,只要她说的师兄没一样是不答应的。实在不行她也可以去找师兄,师兄没空陪她,那她就陪着师兄,师兄肯定舍不得赶她走的。她安慰自己道。

  可是…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难过呢?这么久的陪伴,这么深的感情,真的能轻易说断就断吗?

  她眨眨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但是就像她抑制不住内心的难过一样,她也抑制不住这难过带来的眼泪。

  她慢慢开口,让声音显得和平常一样,但那也是徒劳,她的声音仍带着一丝哭腔。

  “不一样,师兄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他是不同的。”她说道。

  她到底是和孟章呆了太久,久到让她以为孟章和父王娘亲一样,和白龙太子一样,能够永远和她在一起,能够凭借着亲情和血脉永远在一起。可是孟章到底是不同的。

  她想起第一次见到朱雀神君时朱雀说的话,孟章是天地灵气化作的青龙,或许…或许她终究是留不住他的。

  “我不想和他分开……”她抬头看向东方曜,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然后便顺着脸颊落下来。

  东方曜在听到旁边人带着隐隐哭腔的话时就感觉到她的不对劲,此刻看她这副样子更是慌了神,忙说道:“哎,别哭啊,孟章神君不是还没离开你嘛!哎呀,都怪我不好,说什么不好偏说这个,好了,别哭了。”

  看着东方曜手忙脚乱地安慰她,西施被逗得笑了一声,却还是任由着眼泪落下来。

  “总会有分别的那一天的。”她轻轻说道。

  “就算有,那也绝不会是今天,也不会是明天。”东方曜安慰道。

  等孟章赶到学院,就看见西施和一位少年并排坐在地上,西施脸上还明显挂着泪痕。没等他开口,西施就看见他了,急忙从地上起来,扑到他的怀里。

  “怎么哭了?”孟章问道。

  “我在朱雀那耽搁了一些时间,他说今日是你上学院的第一天,日子难得,便要做些点心给你,直到现在才弄好。”他叹了口气,摸了摸西施的头,“都多大人了,不会是因为我来晚了哭鼻子吧?”

  “才不是。”西施闷在他怀里,反驳道。

  “孟章神君!”东方曜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孟章神君,便也跑过来打招呼。

  “你是?”听到孟章这样问道,西施从他怀里出来,抢在东方曜开口之前说道:“他是我在学院认识的同学,叫东方曜。”

  东方曜忙说道:“我早就听说了孟章神君的威名,真的非常崇拜神君!”

  孟章听此无奈笑道:“那都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罢了。”

  他伸手擦了擦西施脸上的泪痕,还是问她缘由。西施不好意思说,东方曜也不好开口。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东方曜才挠着头开口道:“神君,都是我的错。我们刚刚聊天,我问她神君在她成年试炼之后会不会离开她,她想着以后要和神君分开,就伤心得掉眼泪了。”

  孟章被这原因弄得有些无奈,他看向西施,西施此刻低着头盯着地面,也不去瞧他。

  “好了,我当是什么事。”孟章道,“你若是愿意,当你一辈子师兄又如何,何必掉眼泪。”

  西施听到这话,便开心地上前搂着他的胳膊,笑着道:“师兄此言当真?那我也要当你一辈子的小师妹,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

  看到西施脸上又重现笑意,孟章伸手幻化出一只圆滚滚的小鸟,那鸟通体是夕阳那种温柔的红色,唯有腹部一点是雪白色。此刻它歪着脑袋看向西施,啾地叫了一声。

  “这是朱雀养的小鸟,我瞧着可爱,便要来想送给你。”

  “谢谢师兄。”西施从他手中接过小鸟,轻轻抚摸它毛绒绒的羽毛。

  孟章又转向东方曜,又变出一只小鸟,模样和西施手里那只一模一样。他朝东方曜那里递,“我要了两只,这只便送与你了。”

  东方曜没料到还有自己的份,他忙接过小鸟,高兴道:“谢谢孟章神君!”

  “你还不回家吗?”孟章问他。

  “我要等姐姐来接我”。东方曜答道。

  孟章点点头,道:“那我们先走了。”

  西施和东方曜挥了挥手,便和孟章回家了。

  真是杞人忧天。西施躺在床上想着,她看着床头窝成一团睡觉的小鸟,安心地想:师兄无论如何都是宠爱自己的,而这份宠爱仅仅是因为她是西施,而不是因为她是龙族的公主或者其他什么。她想到这里,便忍不住想要笑出声。

  “这样真好。”她轻轻说道。没有比这更令人安心的事了。

  平淡的学院时光悄然逝去。一天夜晚,东方曜突然跑到西施旁边,拉着她的手说道:“快跟我走。”

  “去哪?”西施看着拉着自己急匆匆跑向外面的东方曜,不解地问道。

  “我带你去个好地方。”东方曜没解释,神秘地笑道:“绝对是个好地方!”然后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又转头说道:“对了,你先把你的龙角收起来。”

  东方曜带她离开学院,用了一个传送阵,两人便来到了一个黑暗的小角落。

  “这是哪?”西施问道。

  东方曜没说话,他拉着西施往旁边那个有着光亮的地方跑。

  离光亮越近,西施听到的声音也越大。吵闹声,欢笑声,甚至还有鞭炮声,都一起传入她的耳朵。

  等到他们穿过黑暗,便看到光亮的地方是何等热闹的场景: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人声鼎沸,大声叫买的商贩,嬉戏打闹的孩童,头顶上挂着数不清的明亮的灯笼,一直延伸到远方。

  “这是…凡间?”西施看着眼前的画面,惊喜道:“你怎么带我来这里?”

  东方曜也不卖关子,说道:“我听说今晚这里有个灯会,会放祈天灯。”

  “祈天灯?”

  “是一种能够飞上天的灯笼,百姓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灯笼上,将它放飞,天上的神明看到了,就会满足他们的愿望。”东方曜解释道。

  西施兴奋地看着东方曜,说道:“真的?可是我们又不是凡人……”

  “没事,神明又不知道是谁许的愿望,他只看许愿之人心意如何。你不是想要和孟章神君永远在一起嘛,不如写一个放飞,说不定还能让孟章神君看到。”

  “行。”西施点头应道。

  两人从商贩那里买了两个灯笼,在灯笼上轻轻写下自己的愿望。

  “你写了什么?”西施问道。

  她看见东方曜写了半面灯笼,却还没有要停笔的意思。

  东方曜一边写一边说:“我希望以后犯错老姐不会打我骂我,嗯……还有我要变成学院第一厉害的人,有朝一日能够打败老姐……还有还有,我想要去挑战孟章神君还有那个凤鸟仙君……”

  西施听他喋喋不休说着,看着自己灯笼上短短一句话,在心里说道:我只有一个愿望,一个就足够了。

  愿与师兄长相守,此生莫分离。

  等东方曜写完,两人避开人群,寻了个宽敞寂静的地方,将祈天灯放到天上去。

  明亮的灯笼带着两个人的心愿稳稳地朝上飞去,在漫天灿烂的烟花下,渐渐飞向远方。两人看了一会烟花,便又匆匆回去了。等传到学院,正巧看见孟章朝这边走来。西施和东方曜挥手道别,便朝着孟章开心地跑去。

  随着时间流逝,成年试炼的日子越来越近。西施忙着准备试炼,也甚少再与东方曜闲玩。孟章本是清闲的很,清晨送西施到学院,待到晚上再来接她。整日便是看些卷宗,练练身手。但是某日白龙突然找他,说是有事相求。

  麒麟住处。

  “你要去深渊?”麒麟惊道。

  孟章点点头。

  “我听说深渊的妖魔邪祟由那边的石舀龙族铲除……”

  “是白龙来拜托我的。”孟章说道:“他说龙族那边的龙王年岁已大,难以抵御深渊的妖兽。他又忙于龙族内部事务,实在分不开身。”

  麒麟怒道:“那白龙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真当你这边没人撑腰?”

  “白龙是我好友,他有难求我,我也自当全力以赴。何况是西施那一族……”孟章说道。

  麒麟看着他这副平淡的样子,气道:“你可知深渊里的都是什么厉害的妖兽?他们龙族都难与之一战,你孤身一人又去逞什么本事?”

  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复又劝道:“若是我们四个无事,便还可与你同去,如今我们皆有要事在身,如何让你孤身前往?”

  孟章知她心意,但仍是坚持道:“无妨,我自有分寸。”

  “你!”麒麟被他这句话气到无话可说。许久才开口道:“我知道你在战场上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每次战斗都拼尽全力。”她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你本不必如此拼命,要知道,我们一直都很担心你。”

  孟章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才缓缓开口道:“我知道你们担忧,你放宽心,我自不会白白糟蹋自己的性命。我们五神兽心神相通,若我有难,你们自会感应得到。我也相信你们……”

  听他这样说,麒麟只好说道:“既然如此,我便向天帝禀报此事。”转而又愤愤道:“龙族那里得了你这么大便宜,哼,等以后我遇见他们,定会好好宰他们一顿,替你这个榆木疙瘩出口气!”

  孟章又道:“这之后还要请你帮我多关照关照西施这孩子,她虽在学院修炼学习,但毕竟试炼将至,我怕等我离开后出了什么差错。”

  “这你放心。”麒麟应道。

  孟章点点头,道:“我也会尽快解决此事,争取早日回来。如此,那我就先告辞了。”

  两人道别后孟章直奔学院,前去寻找西施。

  西施见孟章来,自是疑惑,后又听他说要去深渊,便有些担忧。她身为龙族公主,自是知道深渊有多危险。

  孟章安慰她道:“只是小事一桩,你不必为我担心。麒麟那我已替你打过招呼,若你有什么事便去找她帮忙。我会尽快回来,你可不要怠于修炼。”

  西施点头道:“我明白了。”

  过几日,麒麟传信来,说天帝已将此事从龙族那撤了回来,派给孟章神君。孟章看完信,便与白龙和西施道别,随后便直奔深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