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施铠】游龙(上)

作者有话说:是西施和铠的文,更倾向于CB(师兄妹之情),施铠是作者私心。由一个雪景视频引发的脑洞(看到最后就知道我当时脑的什么场景)。被“賀”太太写的《浅滩》拉进的冷坑,在此也赞美一下太太。文章比较长,大概有1.6万字,是花了五天时间零零碎碎写的。会分成上中下三部分。人物和设定与王者官方有偏差,希望大家喜欢。以上。

  作为石舀龙族的公主,西施从出生起就一直生活在娘亲身边,被父母娇宠着。她长着一副水灵灵的模样,加上精灵古怪,活泼开朗的性子,龙族里没有哪一条龙是不喜欢她的。等到她长大了些许,就顾不得娘亲温柔的教诲,整日游山玩水,过得好不自在。龙王看着自家女儿从稚嫩幼儿长到能跑能跳的女孩样子,颇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概。想着西施今后要渡过的成年试炼,便不得不与自家夫人商量,准备将其送到龙族下的某个宗门历练,以期望将来能够安全渡过艰险的成年试炼。但是送到哪里让两人犯了难。

  龙族多护短,再加上龙族公主这个身份,两人竟选不出龙族有何人既能不顾公主地位对她严加管教,监督修炼,又能不至于太严厉,对她苛责严管,伤了孩子心性。正当两人苦思冥想之际,白龙太子韩信知晓此事后便推荐了一人,他的好友——青龙孟章。

  青龙孟章是不久之前才来到神界的,他本是天地灵气孕育而出的青龙,后又遇麒麟相助,得以顺利渡劫。又因与其他神兽守护百姓有功,被天帝封为“孟章神君”,镇守东方。

  孟章为人刚正可靠,性格有些淡漠。虽武力高强,有以一敌百之势,但也不曾恃才傲物,仍是整日勤于修炼,镇守自己的领地。

  韩信在青龙初来神界时曾与他匆匆打过照面,毕竟新封上来的几位神君中有一位龙族,虽是天地幻化出的产物,但龙族是不能不表态和重视的。韩信身为白龙太子,被各龙族推举出来接待孟章。好在孟章神君虽面上冷漠,但也不是太难相处。何况韩信早就听说青龙在下界除妖斩魔的威名,心里一直跃跃欲试,想与他切磋切磋,因此也乐得这份差事。

  那次切磋,两人都打得酣畅淋漓,难分胜负。打完之后,两人颇有些惺惺相惜之感,因此结为好友,时不时聚在一起讨论战术,切磋武力。如今东方邪魔妖祟皆惧于孟章神君的威名,不敢随意露面去挑战他的底线,因此他最近也是十分悠闲。

  “孟章与龙族交好不多,将公主交与他管,一则可以增加与龙族的好感,何况以我与他的交情,他也不会不接下此事;二则孟章实力强悍,也能护住公主,不用担心其他心怀歹念之人陷害。”韩信说道:“孟章做事沉稳,凡事有度,不会由着公主的性子任意胡闹,是再好不过的人选了”。听到白龙太子如此说道,龙王点头表示同意。因此,等到西施在族中过完了生辰,便由韩信带着,去寻找孟章。

  西施往日游山玩水,也曾到过东方,因此也听起别人谈起过孟章神君的英勇事迹。此时听说将由孟章教导她,心中自是十分激动,也带着几分好奇,这位被世人称赞敬仰的孟章神君到底长什么样子。

  “白龙哥哥,孟章神君真的会收下我吗?”西施缩在韩信怀里,小声问道。

  “只要你表现得乖一点,他不会不要你的。”韩信道。

  其实他心里也不是很有底,孟章现在虽然悠闲,却也不见得会答应照顾这位龙族公主,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白白惹得这些闲事,不答应反倒是正常的反应。韩信心里叹气,不过既然他已应下此事,自当是竭尽全力办到。

  “我很乖的,白龙哥哥。”西施搂着他的脖子撒娇。“那,你知道孟章神君长什么样吗?也像白龙哥哥一样英俊吗?”

  韩信被她的话逗笑,“孟章神君的样貌虽比不上你的白龙哥哥,但那也是难得一见的俊美容颜。他虽然看着冷漠,却也极好相处。”

  西施听了这话,便稍稍放宽心,同时也期待着早点见到孟章神君。

  待到两人来到东方,韩信便将西施放下来,牵着她的手,轻车熟路地走到孟章的住处。到了门口,还没等韩信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走出来的正是青龙孟章。

  “白龙?”孟章见到来人自是意外,“我现在要去拜访朱雀,恐怕不能……”

  没等孟章说完,韩信就笑道,“无妨,本就是我突然打扰,只是有件小事找你,不会耽误太长时间。”说完他就将西施拉到身前,“这是石舀龙族的公主,到了修炼的年纪,想要寻个能教导她的人。”

  龙族的公主?孟章低头看向女孩,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此时也睁得大大的朝他瞧着,看着极其可爱乖巧。

  “那来找我做甚?我可不认识什么会教导人的老师。”孟章又将视线转向韩信,淡淡说道。

  “不是要你寻人,而是让你去教导她。”韩信笑着一手搂上孟章,“我已在龙王那里夸下海口,说你一定会应下此事,你可不能拂了我的面子。何况这孩子乖得很,很好教导的。”

  西施听到这话也乖巧地冲孟章点头,一脸期待地望着他。

  孟章见此情景心中也不忍拒绝,但仍是开口道,“我没有带孩子的经验,也不曾教导过别人……”

  “没事,这孩子不用费多大心思。只是因为龙族的成年试炼太过苛刻,她父王担心她承受不住,才想着让人带着她历练历练。你只需教她几个保命的法术,别由着她胡闹就好。你历劫不久,最有心得。”韩信说道。“何况你不是一直惦念你那凡间的妹妹吗?我这不是给你创造当哥哥的机会嘛。”

  “那不同。”孟章道。

  “实在不行,你就把她当做小师妹,不是说师兄师妹最亲近了嘛。来,喊声孟章师兄。”韩信向西施示意道。

  西施看着孟章淡然的神情,生怕他不想收自己,便大着胆子伸手拉着他的衣服,小声喊了声孟章师兄。女孩的声音软软的,带着一股可怜劲儿。孟章叹了口气,对韩信无奈道:“你也真是胡闹。”

  韩信见孟章这态度,心里明白这事十之八九算是成了,便笑着道:“怎么了,小师妹喊的不是挺好听的,孟章师兄?”

  孟章被韩信这句孟章师兄弄得全身发麻,他推了推搂着自己的韩信,“行了,我还得去朱雀那。”

  韩信放开他,笑道:“行,那我就不打扰了,小师妹就交给你了。”他从怀中掏出一个储物袋扔给孟章,“还有这个,是小师妹的东西。”他蹲下摸了摸西施的头,叮嘱道:“以后有空我再来看你,你要好好跟着孟章师兄,别惹他生气,知道吗?”西施点了点头。韩信又站起身笑着对孟章道别:“那就告辞了,孟章师兄。”

  没等孟章做出反应,韩信就已经离开了。

  “白龙真是胡闹,这称呼岂是能随便叫的?”孟章叹道。

  西施见他这样说,便小声问道:“那我是不是不能称您为孟章师兄?”

  孟章见她软软小小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无妨,就这样称呼吧。”

  看着女孩高兴的样子,他突然想到一事,便问道:“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西施朝他笑道:“我叫西施,孟章师兄。你直接叫我小师妹也行,这样亲近些。”

  孟章点点头,他将储物袋塞进怀里,说道:“如今我要去拜访朱雀神君,也不好将你一人留下,你就跟我一同去吧。”

  西施听了这话,道了声好。孟章看着还没自己腿高的西施,问道:“白龙先前如何带你过来的?”

  西施回道:“白龙哥哥抱我来的。”

  孟章听此只得弯下腰,将人搂进怀里,淡淡地提醒道:“抱紧了,别掉下去了。”

  “嗯。”怀里的小孩伸手搂住孟章的脖子,轻轻应了声。她靠得孟章很近,近到可以闻见他身上有一股若有似无的竹子的清香。她将头靠在孟章身上,心里暗自嘀咕,白龙哥哥又在骗她,孟章师兄明明长得比他还要好看。

  两人一路飞到南方,直到看见朱雀的宫殿才下来。一路上,孟章牵着西施的手,穿过无数花丛,终于走到了宫殿的大门。等到了门内,便看见朱雀坐在树下饮茶。

  “孟章,你来了。”朱雀远远就瞧着孟章牵着一个女孩走过来,等靠近了才笑着问道:“这位是?”

  孟章道:“是我的小师妹,西施。”

  “小师妹?”朱雀笑道:“我竟不知孟章拜入哪位神君的门下,还得了位可爱的小师妹。”

  “你别打趣了。”孟章叹气,他坐在石桌前,又示意西施坐到他旁边,慢慢喝了一口茶,才将刚才韩信来找他的事说与朱雀听。

  “龙族真是有趣。”朱雀笑道,他看着面前摆弄着鲜花的女孩,那花估计是一路上边走边摘的,各色各样的都有。“只是……”朱雀顿了顿,有些担忧地望着孟章,“我怕日后会引来麻烦,你虽是青龙,但到底和他们不熟,现在接下这种重担,万一出现意外……”

  他话虽没说完,孟章却已明白他话指何意。

  “无妨,”孟章淡淡说道:“你不用担心,我自有打算。”

  朱雀知道友人的性子,此刻也不好再说什么。他转头笑着对西施说道:“孟章称你为小师妹,那我能不能也这样叫你?”

  西施点头。

  “小孩子都喜欢甜食,正巧我今天为了招待孟章做了许多点心,我现在就去拿过来。”说完便走了。

  西施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手里的花,过了一会才闷闷开口道:“孟章师兄,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要不我去跟白龙哥哥说,让他重新给我找一个老师。父王那里我也会去解释清楚,绝不会让他怪你的。”

  孟章听到这话,也明白过来这孩子是听到朱雀的话才起了这心思。他伸手摸了摸西施的头,说道:“朱雀的话你不必放在心上,他只是太过忧虑。我答应过白龙要好好教导你,必然是说到做到的。你只要安心呆在我身边修炼就行,其余之事不必思虑。你放心,我既然应了你一声师兄,就会负起师兄的责任。”

  西施听到这话,原本的不安立即转化为欣喜,她伸手拉住孟章放在她头上的手,将它轻轻贴在面颊,笑着道:“我知道了,孟章师兄。我一定会成为全神界最好最厉害的师妹,给师兄长脸的。”

  孟章扬起嘴角,轻声应一句好。

  朱雀拿来了各种各样的点心,有几样是最近才尝试做的新品,模样小巧玲珑,最是可爱。他见西施喜欢,又准备了食盒,装了几样交给孟章,说是留着回家吃。他知孟章住处既无侍卫看守,又无侍女服侍,若是孟章一人尚可,如今添了西施,侍卫倒还不用考虑,但是侍女是不得不安排妥当的。因此他将几位曾经服侍过弟弟白虎的侍女送与孟章,又提了几句注意事项。孟章知道朱雀心细,又有养孩子的经历,自是认真倾听,将要点牢记于心。两人越聊越开,竟一直聊到日沉月升,才不得不停下话题。后又在朱雀那吃了晚饭,孟章才带着西施打道回府。

  他将西施安排到自己卧房旁边的房间,将储物袋交给她,叮嘱她有什么缺的就告诉侍女,让她去购置。然后让她早早休息,就起身离开了。

  西施躺在床上,竟是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了。她今日一路奔波,加上情绪几度变化,此时紧张的心弦一放松,就困得睁不开眼。她钻进被窝,今夜是她离家的第一晚,她心中隐隐有些不安,但是一想到孟章师兄,便感觉有种神奇的力量在慢慢安抚着她,很快她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次日,等西施从梦境中悠悠转醒,太阳已经将光芒洒向了东方的每个角落。她起床收拾储物袋中的行李,那里有她娘亲给予她的带有法术控制的轻纱,那是她的法宝。其余的是她的几件衣服,饰品,还有从凡间搜集来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她将这些安置好,然后简单洗漱一下,便出门去寻找孟章。

  孟章此时正坐在书房里看卷宗,见她来了,便问她饿不饿,随即又叫了侍女带她去吃饭。

  “孟章师兄不去吗?”西施见他仍坐在书桌旁,轻声问道。

  “我已成年,早已辟谷。你还小,需要营养。”孟章答道。

  西施点点头,便随着侍女去了。等她吃完休息一阵,孟章才来寻她。

  “如今东方虽然无事,但我也不能离开太久。书房里有教法术的书,我会找一些给你,你潜心修炼,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我与麒麟朱雀他们相熟,你要无聊,我就带着你去找他们玩。或者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想学的法术,都要告诉我,我自当全力满足你。待你基础打牢,我便送你去学院那里听听课。麒麟那还欠着我些许年假,正好到时候换了陪你去学院游历。”

  孟章一点点说着:“每天晚上我会来查你的功课和修炼进度,你可不要想着偷懒。”

  西施点点头。

  孟章看着她乖巧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还有一事。我已问过白龙,他说你鬼灵精怪,最为难缠。我想你可是惧我怕我,或者不熟悉这里,才这样过分乖巧。乖巧虽是好事,但过犹不及,也不符合你这般小孩子的心性。你也不必拘束,当这里是自己家一样。我亦不会责备你,除非犯了什么大错,你也不必怕我。我没有朱雀那般心细,若有什么问题直接说出来,如今你是我的师妹,只要不太过分,我自会宠你护你。修炼之事明日开始,今天我先带你逛逛住居和东方管辖的领地,免得日后迷路。你要是想,我还可以带你去下界玩玩,看看凡间。”

  听到孟章这一番话,西施有些被揭穿的尴尬,但更多的则是兴奋。她之前装着乖巧,生怕这位孟章神君不肯收留自己。如今听他这一番话,哪还有不明白的道理?她起初初见孟章,便觉得他一举一动绝非等闲之辈,丰姿样貌更是与白龙不相上下,早就想与他多亲近亲近,如今见他这么说,自是暴露了原本的孩子心性,抱着孟章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俨然是放虎归山的放纵姿态。孟章见她这副活泼的样子,倒也不恼。他曾帮朱雀带过几日白虎,相较于白虎那恶劣的性格,西施明显要显得可爱多了。

  两人在住所和东方转了一圈,后又到凡间看了看。等到西施累得快要睡着了,孟章才带着她回去。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西施也已长成少女模样,但却比以前更加与孟章亲近。

  挥刀杀死最后一只妖祟,青龙看着身上溅到的妖血,皱了皱眉,暗自用了个法术,衣服便又焕然一新。

  麒麟那里早已将妖祟收拾干净,见他仍站在原处,便走过来问他:“怎么愣在那里?不去找你的小师妹吗?”

  麒麟想到以往青龙消除完邪祟便匆匆离开的身影,心里偷笑了声。

  “她今日生辰,已回家去了。”孟章道。

  他顿了顿,又说道:“这之后我想请个长假。陪她去下面的学院历练。”

  麒麟点点头,爽快道:“行,正好这次邪祟应该消除得差不多了,应该有一段清净时间。”

  “小师妹是不是也快要成年了?唉,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麒麟感叹道。

  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这些好友早已把西施当做全体的小师妹。尤其是麒麟,看见这般可爱的孩子,恨不得把她当做亲妹妹一般宠爱,法器,宝物,凡事能找到的全都往孟章那里送,不清楚的还以为那是麒麟的小师妹呢。

  和麒麟交接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任务,孟章一身轻松地回到东方。

  次日,西施一大早就回到了东方住处。她已比以前长高了许多,但和孟章相比,也只是堪堪到他肩膀那里。她的龙角已经成型,颜色是略有些透明的青色。显然西施现在已经是爱美的年纪了,她的头上,衣服上,都挂着大小不一的白色珍珠和贝壳,显得更加俏皮可爱。

  她一看见孟章,便凑上来抱着他的胳膊撒娇道:“师兄昨日没去参加我的生辰宴会,那生辰礼总不能亏待我吧?”

  孟章笑道:“那是自然。”说着便变出一条巴掌大小的小青龙,那小青龙朝着西施飞去,尾巴绕着她的手腕围了一圈,最后停在她的掌心。

  “这是……”西施伸手碰了碰它的头,就感觉到小青龙亲昵地蹭着她的手指。

  “是我用神识和神力塑造的。平时可当成玉镯戴在腕上,倘若你遇到危险,它还可以保护你。它与我心灵相通,若有危险,我也能快速察觉。”孟章道。“它灵智虽不多,却也能明白你的指令。”

  西施看着小青龙在她手掌绕成一个圈,然后便又绕到手腕那,变成了一副晶莹剔透的绿镯子。

  “谢谢师兄!”西施高兴地看着手腕上的镯子,笑着道谢道。

  她像是想到什么,变幻出一颗莹蓝色珠子,朝孟章说道:“这颗龙珠是父王送与我的礼物,是他费了好大劲才修炼而成的,说是能助我顺利渡劫。”

  孟章看着她手里那颗龙珠,叮嘱道:“这的确是一件难得的宝物。龙珠对龙族作用巨大,如果运用得当,甚至能够救活死去之躯。你可要收好了,不要轻易示人。凡关乎你渡劫之事,都要重视,不可大意。”

  西施点点头,“我知道了,师兄。”说着便将龙珠收了起来。

  “我先前对你说去学院学习之事,你可有所准备?”孟章问道。

  “放心吧师兄,我早就准备好了。跟师兄修炼了这么久,我可是变得很厉害了。昨日我回去,父王和娘亲还夸我来着呢!你放心,我肯定能给你长面子!”西施拍着自己胸脯说道。

  孟章看她这副自信的样子,笑着道:“那就好。现在就走吧。”

  “嗯。”西施应道。

  以前她还小,不能使用传送阵,如今她已长大,只消一个阵法,两人便已到了学院那里。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