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铠】日月(十)

       等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长城,花木兰等人正准备吃早饭。

     “臭铠,海妖平时都吃什么啊,只吃鱼吗?”

       李信想到回去之后能吃的只有鱼了,啊,突然不想回去了。

     “嗯。”铠点点头,又朝嘴里塞了一大块肉。

     “真惨啊,只吃鱼的话不会腻吗?”

     “已经习惯了。”

     “阿铠可以常回来找我们,”百里守约笑道:“我可以做好吃的招待你。”

     “谢谢你,守约。你的厨艺,比你的子弹更能穿透人心。”

       李信看着这俩人,气得都要把筷子折断了。

       哼,回来,我绝不会让铠回这里。某人心里气道。

 

       吃完早饭,几人来到海湾。

     “再见了,各位。”铠道别道。

     “别忘了我们啊,常来找姐玩,姐带你大杀四方!”花木兰拍拍铠的肩膀。

     “嗯,知道了。”铠应道。

       等铠和李信跳进海里,长腿瞬间变成鱼尾,在阳光的直射下泛着银光和金光。

       他们的身体长出了海妖的特征,显得妖异而美丽。

       铠的长发和眼睛在海水的滋润下变得更加耀眼夺目了,他向岸边的众人轻轻点了点头,随后在李信的催促下潜入大海里。

       花木兰等人看到铠和李信的海妖形态,已经美得说不出话了。

       许久,他们才回过神来。眼前早没有了铠和李信的身影,只剩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在太阳下熠熠生辉。

 

       而另一边,铠和李信轻车熟路地回到居住的地方。

     “哥哥!”一声清脆的女声传来,接着铠就被一个少女牢牢抱住,“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没事的露娜,我已经平安回来了。”铠看着怀里眼带泪光的妹妹,她的美貌按理说绝不输给铠,但是不知为何脸上却有一条狰狞的刀疤。

       铠拍着露娜的背,然后在她清冷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是铠安慰露娜的特有的动作。

     “这才几天,某人就因为看不到哥哥而哭鼻子。”李信在一旁嘲讽道。

       露娜白了他一眼,“看在某人把哥哥带回来的份上,我就不和他置气了。”

     “哼,我还有旧账没和你算呢。”

     “略略略”露娜冲他做鬼脸。

       铠看着两个幼稚鬼,轻笑着劝道:“都多大了还这么幼稚。”

       露娜从铠怀里出来,高兴地说道:“我要准备一场大餐庆祝哥哥安全回来,我先去准备食材,哥哥先期待一下吧!”说完就游走了。

     “还是像原来一样。”铠看着妹妹离开的身影叹气,转头就看见李信盯着他的脸看。

     “怎么了?”

     “我也需要安慰。”

     “什么?”

       李信指了指自己的脸。

     “幼稚。”铠明白了他的意思,眼神望向别处,就是不看李信。

       就在李信准备主动出击时,铠慢慢靠近他,一个吻落在了他的脸上。

     “我先走了”铠说完就游走了。

       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李信抚上被吻的地方,嘴角忍不住上扬。

       这样就足够了。他想。

 

       就像铠当时告诉长城守卫军海妖的事情一样,他总是习惯避重就轻地提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而把重要的事情隐藏起来,不轻易告诉别人。

       因此他也绝不会告诉李信“太阳”真正的意义是什么。这个秘密同样也对妹妹露娜有所隐瞒。

       不要小看海神的力量,不要轻视大海的波浪。

       这是每个海妖都要牢记的法则。

       海底的故事才刚开始。


作者有话说:就写到这里了。写文真的好累。

评论(8)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