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施铠】游龙(下)

  孟章离开这几日,西施也懒得回东方住居了,便索性找先生给自己随便安排了一个房间住着。

  她虽知孟章善战,却还是忍不住担心。每晚回到房间,都要和小青龙聊会天才休息。虽说聊天,也是西施单方面说话罢了。小青龙和孟章真身一模一样,西施见到它活动的样子,便觉有趣。每当它歪着头听西施在一旁絮絮叨叨,就让西施感觉到像是师兄在自己面前认真又无奈地听自己讲话。

  这一日,西施又召唤出小青龙,像往常一样讲着学院发生的趣事。但小青龙的状态显然不似平常,无精打采地盘在桌前,整个龙都显得暗淡许多。

  怎么回事?西施心里诧异道。小青龙由孟章神力和神识塑成,按理说绝不会如此。难道……师兄出事了!她想到这,内心突然慌乱起来。

  不行,我得去找师兄。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麒麟!对,师兄说过有什么事就找麒麟神君!她下定决心,将蔫在桌上的小青龙重又变成手镯,戴在腕上,便匆匆去找麒麟。

  待她传送到麒麟住处,只见书房那里灯还亮着,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便一头冲进去,开口道:“麒麟姐姐,师兄……”她还没说完,便看到麒麟和朱雀都在,甚至还看到了白龙哥哥。

  “西施?”屋内几人惊道。

  “你怎么跑来了?可是出了什么事?”麒麟没等她继续说,便问道。

  “不是,”西施忙摆手道:“不是我,是师兄!我感觉到师兄出事了!麒麟姐姐,你知道师兄现在在哪?是否平安?”她顾不上问候朱雀和白龙,向麒麟问道。

  “这……”麒麟犹豫道。她转头看了眼白龙,然后才慢慢开口道:“你放心,孟章无事,不出几日便会回来。如今天色已晚,你还是回去休息,莫要担心。”

  “可是……”西施着急道:“师兄送我的小青龙状态很不好,它是师兄用神力造的,如今连身形都难以维持,那师兄一定是出事了!”

  西施召唤出小青龙,麒麟果真看到它毫无生机地盘在西施掌心,一副要散不散的样子。

  麒麟张张嘴,却还是什么都没说。西施见她这样子,更加害怕。

  “麒麟姐姐,师兄一定是出事了对不对?”

  麒麟仍没有说话。这时一旁的白龙开口道:“不若就告诉她吧,她早晚会知道。”

  西施听到此话,整个人犹如浸到冰水之中,遍体生寒。

  “告诉什么?白龙哥哥你快说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白龙叹了口气道:“孟章在深渊被妖魔邪祟侵蚀了神智,误伤了百姓。所到之处,凡是活物,皆丧命与刀下。天帝已知晓此事,正准备降罪于孟章。”

  “什么?”西施惊道:“那师兄呢?他现在在哪?”

  白龙顿了顿,道:“孟章现在……下落不明。”

  “下落不明,下落不明……”西施喃喃道:“怎么会这样,怎么办,我要去找他。对,我要去找他,我现在就去深渊!”

  “不行!”白龙说道:“深渊危险,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危险?”西施崩溃道:“危险还让他一个人去?我倒要去问问天帝,问他是如何安排此事的。龙族这么多神君,凭什么安排师兄独自前往?你们既为师兄好友,如今怎能留他一人在深渊?你们不去寻他,我便自己去找他……”

  “西施!”白龙听她如此说道,便厉声喊道。

  西施被白龙阴沉的脸色吓到,便噤了声。她抹了抹不知何时留下的眼泪,哪知道越抹越多,便也不管了,任由着眼泪落下。

  白龙见她这样子,自是心疼,开口道:“我们自然与你一样担忧孟章,但此事已被天帝知晓,需从长计议。怪我当初求孟章接下此事,才会发生如此祸事。我明日便去向天帝谢罪,这事由我起,便由我来承担责任。等到那时,才可去寻孟章。若是现在找到孟章,天帝必将他打入天牢,到时事情就难办了。”

  朱雀在一旁点头道:“孟章现在虽下落不明,但不至于危及性命。等到明日,我便去深渊寻他。”

  西施听了白龙的话,心中疑惑道:师兄只说要去深渊,其他却什么也没提起。白龙哥哥说他曾求孟章接下此事,难道原本这事便是交予龙族的吗?

  想到这,西施便问道:“白龙哥哥说求师兄,是指?”

  白龙见她不知,自是诧异,道:“我以为孟章已告诉你了。深渊一事本是天帝派给你父王的,但是他年岁以高,我便求孟章替你父王接下此事,不曾想……”

  他话没说完,西施就已打断他,“交给父王的?怎会这样?”

  “都是我,师兄一定是为了我才接下此事的,是我害了他……”她扑进麒麟怀里哭道。

  “这不怪你。”麒麟安慰道。“这事谁都不怪。等明日我们就能寻到孟章了。他要是看到你这个样子,又该心疼了。”

  朱雀道:“那便这样,明日麒麟和白龙太子去天帝那说情,我去深渊寻找孟章,我们分头行动,越早找到孟章越好。”

  麒麟和白龙听此点头应道。

  “我也要去寻找师兄!”西施道。

  “你还是呆在学院比较好,我已答应孟章要好好照顾你……”麒麟劝道。

  “我要去,”西施坚持道:“如果找不到师兄,我怎能安心呆在学院?”

  见她如此坚持,白龙叹气道:“既然如此,你便和朱雀一同去吧。”

  几人又商量了一些细枝末节,确保计划万无一失,才各自离开,回到麒麟安排的房间内休息。

  一大早,西施便和朱雀前往深渊。两人来到深渊,看到的便是一副地狱般的场景:到处都是妖兽和百姓的尸体,血流成河,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再往里走,还能看见被大火吞噬过的断垣残壁。此时的深渊静寂无声,却让人能感受到生命逝去时的悲惨。

  两人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朱雀召唤出火鸟,让它飞到远方寻找青龙。

  “师兄,你在哪?”西施焦急喊道,然而回应她的,只有寂静。

  火鸟转了一圈,仍是毫无结果。正在两人盲目乱转之时,西施感觉到手腕上的镯子在微微晃动。她召唤出小青龙,只见它慢慢飞到空中,朝一个方向飞去。

  “师兄一定是在那里,我们随着小青龙走!”西施欣喜道。

  两人跟了小青龙一路,穿过无数妖兽的尸体,终于在一块大石旁停下了脚步。

  “师兄!”西施看见孟章倚靠在石头背面,他低垂着头,身上满是血迹,那把屠杀了整个深渊的刀刃,此刻就静静地插在地上。

  朱雀蹲下检查他的状况,“不好!孟章身体十分虚弱,恐怕……”朱雀将神识传入孟章体内,发现他五脏六腑皆受重伤。

  他忙向孟章传送神力,谁知竟惹得孟章吐了一大口血,孟章从昏迷中悠悠转醒,见到朱雀,便开口道:“你来了?”

  他闭上眼喘了一口粗气,便听到耳边传来一句师兄。

  “西施?”孟章睁开眼,果然看到西施此刻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师兄了。”西施想抱他,却害怕碰到他的伤口,便只好作罢。

  孟章叹了口气,想要起身,却被朱雀制止住。

  “你现在身受重伤,不要轻举妄动。我刚刚给你输送神力却遭到排斥,可能是身体本能引发的相克反应。麒麟如今有事不能前来,玄武属水,我传信与他,他肯定也已感受到你有危险,等他用神力将你身体修复好,我们再带你回去。”

  西施听到此话,忙说道:“我正巧属水,让我来传送神力。”

  朱雀见她这样说道,便应声好。

  西施传送了大半神力,却见孟章仍没有要恢复的样子,有些着急道:“怎么回事?朱雀神君,是不是我传送神力的方法有问题?”

  朱雀此时也正疑惑,还没等他开口,孟章就抬手制止了西施继续传送神力。

  “没用的,”孟章叹气道:“我的身体如今留不住这么多神力,输再多也不管用。”

  “你!”朱雀没想到他竟伤到如此地步,一向冷静温柔的他此刻也被孟章弄得有些生气。

  “那怎么办?师兄,我不想你……”她说不出那个字,也不想看到那个结局。无能为力的感觉席卷全身,她小声哭了起来。

  “好了,别哭了。”孟章安慰道,他本想抬手摸摸她的头,替她擦掉眼泪,但他的手臂像是有千斤重,怎么也抬不起来。

  西施看他这个样子,心中更是难过,眼泪流得更凶了。

  有什么办法能够救好师兄?她在心里想着,一定有办法能救好师兄的。她停止了哭泣,冷静地想着办法。

  有了,龙珠!她想到那颗父王送给她的生辰礼,当初师兄曾说过它能够救活死去之躯,那么就一定能救好师兄。

  她这样想着,便变出那颗龙珠,对孟章说道:“只要用了龙珠我就能治好你了。”她像是抓住了唯一的希望,“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了。”

  “不,不行。”孟章拒绝道。他着急到吐了一口血,“这是你通过试炼的重要宝物,你不能把它用在我的身上。”

  “现在师兄的命要紧,”西施看到他吐血,眼泪又流了下来,“我不能就这样看着你…看着你……”她已哭得说不下去了。“我做不到……”

  “你听师兄的,”他顿了顿,“如果你把龙珠用来给我疗伤,那么就算我活着,也绝活不长久。”

  他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手,紧紧攥住西施的手腕,缓缓道:“师妹,算师兄求你了……”

  西施见他这个样子,怕他待会还会吐血,只好道:“好,师兄,我不会使用龙珠的。”

  孟章听她如此说道,便安心下来。

  朱雀本来看到龙珠,便知孟章有救,此刻见两人这样,哪还有不明白的道理。他也想不出别的法子,心中又急又气,便对西施说道:你且再输些神力与他,护住他的心脉和肺腑,我开启传送阵,先回去再说。西施点头照办。两人便带着孟章回到麒麟住处。

  这边麒麟和白龙已向天帝说明此事缘由,天帝看在孟章神君曾经立下的战功的份上,便免了孟章的罪责,又命白龙解决深渊后事,用来将功补罪。

  两人谢过天帝,便回住处等待朱雀等人。见朱雀和西施带着孟章回来,两人便一个忙着抬他到床上,一个忙着去请神医。

  经过这种长距离的传送,孟章早已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神医前来查看了他的伤势,开了几处方子,又对麒麟等人说道:“现在我只能暂缓神君的伤,若想彻底根除,需去寻找神女。她医术高超,定能治好神君的伤。而且神君被妖兽侵染了心智,现在虽然无碍,但总有一天会被邪祟控制。神女有净化之术,可驱除邪祟,开明心智。”

  几人听到孟章有救,也定下心来。

  麒麟问道:“那这位神女,此刻又在何处?”

  “神女住在下界的云梦泽之地,你们沿着天河下去,一直走到尽头,那里便是云梦泽。神女心善,她必然会答应救治神君。”

  “太好了,”西施高兴道:“那我们现在就去找神女来救师兄。”

  “这恐怕不行,”神医道:“下界如今已是深秋,马上就会进入冬季。神女有一条规矩,只在春天见客。现在去未必能找得到她。”

  听到这话,麒麟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过些日子再去。在此就多谢神医了。”

  神医摇摇头,便告辞离开了。

  等孟章清醒过来,麒麟便将此事说与他听,又把白龙一事告诉他。白龙此刻也收了随意的性子,向孟章郑重道了歉。孟章摆手,让他莫放在心上。白龙又和他聊了几句,便告辞去处理深渊的事。

  等白龙走了,西施端了一碗药进来,“这是朱雀神君熬的药,要我趁热了喂给你喝。”

  孟章看着面前那碗泛着苦味的药,皱了皱眉头。

  “好了师兄,赶快把药喝了,喝完就能好了。”西施像哄小孩一样哄他。

  孟章只能喝下西施喂来的一勺一勺的药,喝完便有些累了,麒麟和西施让他好好休息,便离开房间了。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流逝。白龙太子忙着重修深渊,麒麟和朱雀还要帮忙镇守东方。白虎和玄武都来看望过孟章,但因有事在身,皆不能久留。唯一能整天陪着孟章的,竟只有西施一人。

  西施曾回家见过父王和娘亲,两人自是感谢孟章,又对他心怀愧疚,便答应女儿想要留在孟章那里照顾他的请求。孟章虽想要西施回学院修炼,但西施说自己已经历练得差不多了,便也只好同意西施整日陪着他。

  等到人间下了初雪,西施便陪着孟章去寻找神女。麒麟为他们找了艘小船,以便他们能够直接沿着天河到云梦泽。

  等他们穿过覆盖白雪的人间,到了云梦泽那里,便正好是云梦泽第一朵桃花盛开的时候。

  朱雀在和孟章告别时就显出了自己的担忧。心细的神君自然是看出了友人积压在深处的不为人所知的心事。

  “你总是让自己背负太多不必要的重担。”他看着孟章淡漠的神情说道:“你似乎坚信向死而生的道理,但爱你的人会因此感到痛苦。”

  孟章看着面前宽慰自己的友人,没有说话。

  两人乘上船,与众人告别。他们沿着天河缓缓向下。不久就到了人间。

  孟章一直在喝神医开的药,不知是因为药效还是身体太差的缘故,他总是很容易犯困。一天基本上都在昏睡中。偶尔几次清醒,还是西施将他叫醒,喂他喝药。有时候喝完药,他也不在继续睡觉,而是打开船舱的窗户,静静看着外面飘落的雪花。这个时候西施也不说话,只是陪他看着窗外的雪景。

  人间的雪越下越大,远处天与地连成一片,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景象。寒风肆掠,却吹不进温暖的船舱内。

  西施很少看到雪,神界难得下雪,就算下,也没有这般大,这般美。在师兄睡着的时候,她便看着师兄发呆。在师兄醒着的时候,她便望着窗外的大雪。

  她看着师兄睡着时紧皱的眉头,老是感觉他身上有一股莫名的悲伤。这悲伤缠绕着他,使得他的病总也好不了。这悲伤同样也缠绕着她,让她终日惶惶不安。

  但西施表现的很淡定,至少在孟章的面前,她总是一副淡然的神情。自从深渊那件事之后,她就很少在孟章面前哭过了,她像是一下子成熟起来,不在事事都依靠孟章了,而是依靠自己。

  孟章又趴在窗前睡着了。他最近也像是懂得了雪的趣味,总是强撑着赏雪。但西施知道他是不愿在睡了,他睡着时总是不安,像是睡梦中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有什么能让青龙孟章害怕呢?

  西施不知道,也不敢问。

  她看着孟章安静的睡姿,伸手轻轻抚平了他皱起的眉毛。

  师兄,只要熬过了这个冬天,等到了来年春天,我就去求神女为你疗伤。她一定能治好你的。

  她这样想着。

  冬天就这样过去了。等到船驶到天河尽头,两人终于到达了云梦泽。

  此时云梦泽已经是春天了,漫山的桃花装饰着这片土地,带来生机勃勃的气息。两人拜见了神女,西施向她说明了来意,神女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并留他们住在云梦泽。

  等春分过去,孟章的伤还是没完全治好。西施只好向神女询问缘由。神女只说了一句话:“身伤易治,心伤难医。”

  西施看着孟章那副淡然的样子,内心痛苦道:师兄的身体修复得也差不多了,哪怕是浸染到心智的邪祟也都消除干净了,可为什么师兄还是这么虚弱,为什么怎么也好不了?师兄,你到底有什么心病?

  她不敢问孟章,便只好传信给麒麟,向她寻求缘由。很快她就收到了来信,是朱雀寄来的。

  信中写道:被百姓所信仰依赖的神君将罪责都归咎于他一人身上。他将死亡看作是赎罪,他活着便是为了死。

  西施终于明白她感受到的那股悲伤从何而来,她的师兄总是把所有的事情看得太重,又把自己的一切看得太轻。

  她紧紧抱住孟章,面带悲凉地说道:“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没有人会料想到这种结果的,就算换了别的神君也不会改变这种结局。你又何必引咎自责,自寻烦恼?”

  “昨日种种,皆为过去。今日种种,最应珍惜。”

  她终于还是在孟章面前哭了,哪怕她已经变得成熟了。

  孟章叹了口气,还是没说话,只是像以往那样摸摸她的头,替她擦掉眼泪。

  他的伤终于一天天好起来了。

  但是西施得回去了,她的成年试炼要到了,她必须得回去。

  “师兄,等到第一片雪花落下的时候,我就来接你。到那时,站在我面前的肯定就是原来那个师兄了,对不对?”

  “等到了冬天,我们就能一块出去赏雪了。神界难得下雪,我们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总要玩尽兴了再回去。”

  她抱着孟章说道。

  “师兄,我们约好了,你可不能耍赖哦。”

  说完,她便踏上了回神界的路。

  孟章看着云梦泽最后一片桃花落去,提笔给西施写了封信。等到夏天蝉鸣渐响,他的伤已经完全好了。待到秋风吹落树叶,他收到西施成功渡劫的信。最后等到第一片雪花落到云梦泽,他终于见到所等之人。

  漫天大雪下,少女扑进他的怀里,像得到世间最珍贵之物一般欣喜。

  待到雪来天地清,与君共赏人间景。

  他朝有幸同淋雪,今生也算共白头。

  他们终于能够去赏这次的大雪了。

作者有话说:为了一个雪景的脑洞铺垫了这么多字,我也很佩服我自己。那么这篇文就到此为止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