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韩信铠】白青

预警:韩信×铠!有全员性转!根据白蛇传乱编的!一切都是小师妹瞎搞的(作者逃……)关系参考了之前写的游龙,韩信为白龙太子,西施是孟章小师妹。全文六千多字。以上。

  传说在某个偏僻的村庄里,住着一户姓施的富贵人家。施姓夫妻育有一子,三人本应生活顺畅,无劳无忧,哪成想因疾病之故,夫妻二人相继病逝,只留得孩子在世。此子名游龙,字清影。后因其住于村子最西边,人皆称其“西施”。西施父母虽已过逝,但留得大笔钱财供西施生活,因而也得以平安顺遂长大成人。若说西施相貌如何,自是称得上“貌若潘安,冠如宋玉”两句。一头银白长发如光照白雪,一双淡紫眼眸如雨打丁香,眉目间自是说不出的柔情风流。加之性情洒脱,又常寄情于山水,畅游于天地,竟无一点儿孤露之苦,文采气质皆为上乘,实在是世间少有的妙人。

  这一日,西施仍像往常一般在外游历,途遇一山,雄伟壮丽,高耸入云。西施沿路上山,一路杂草丛生,树木高耸遮天蔽日。许久,西施累极,便想寻一处歇脚之地。往上复走数十步,忽听得水声泠泠,间杂若有似无哀鸣之声。西施朝水声处寻,只见清澈水流于头上倾泻成瀑,落地成潭。潭中依稀可见水草细石,游鱼攒动,好不自在。西施正沉醉其景,后又听其异响,便四下探寻,竟于潭边处发现一龙。

  此龙通体泛青,只巴掌大小,蜷于潭内。西施伸手入潭,将其捧出,才发现其腹部中伤,其状甚惨。龙吟声间起,西施不忍其苦,以指抚额,缓其痛苦。忽想起往日游山玩水,曾听得龙族喜好宝物奇珍,能以此吸收天地精华。自己恰好有一龙珠,乃幼时父亲所送,虽十分珍视,但如今若能救好此龙,倒也无妨。这样想着,西施便掏出龙珠,置于龙旁。此龙珠通体晶莹,颜色与青龙无异,倒也相称。只见青龙龙头微抬,似被龙珠吸引,后又探身蜷于龙珠之上,龙吟一声,龙珠便于西施眼前渐渐消散,化为一道青光钻入青龙腹部。其腹部伤口竟也愈合,只留得一道疤痕在上。西施见其好转,便将其重置于潭内。后又观山之高,叹景之美,不多时便下山回家去了。

  过几日,西施打算一探京城之风采,便收拾行囊,择日出发。路遇一湖,名“断情湖”,湖上之景,美不胜收。虽为断情,但水天一色,白雾微渺,鱼水相欢,鸳鸯相戏。如此情丝缠绵,若看此景,如何断情?西施不急渡湖,只沿着湖边漫步,观自然之悠静,赏众人之欢乐。然不久雨水突至,旁人皆急步回家,只留得西施一人在此。湖上白雾于雨中更显渺然,西施无伞,见雨有下大趋势,便欲寻一躲雨之地。然湖边虽商铺多,但不买东西又如何进去?思及此,西施便踌躇莫展,不知所往。这时,忽听得湖面传来一声“公子”,其声如天籁之音,酥麻入骨。西施寻声望去,只见一白衣女子撑伞立于船上。船上不见旁人,也不知是何人驶船,那船竟缓缓靠岸而来。

  待船靠岸,白衣女子也不上岸,只立在船上,抬头笑道:“公子可是无伞,不如进船舱躲躲雨。”此时西施才观清其貌,心下自是震撼。只见她白发微绾,如白雪绕情丝。嘴角微翘,似春风拂绿波。一眉一目,显竟女子之柔美,然那黛眉红目,却又含寻常女子所不及的傲立风霜,潇洒肆意。西施微微作揖,谢道:“多谢姑娘好意。只是男女有别,我也不愿坏了姑娘清誉。”

  “既是我主动相邀,你又何惧世间流言蜚语。何况这断情湖的雨,淋了便会生病。你看这四周,除了你还有谁敢淋雨的?”女子笑道。她见西施犹豫,便又说道:“我观公子不是这里的人,那想必是要渡湖过去,何不正好上了我的船,既能躲雨,又能渡湖。”

  听她这般话,西施心下暗道:果然不出所料,这女子豪爽姿态竟要胜于旁人,既然她不嫌弃,我也不好继续推脱,做忸怩之态,反显得我不够大气,心中有鬼。想到这,西施便又作揖道:“那就多谢姑娘好意,在下打扰了。”说完便登上小船。

  那女子收了伞,还没等西施进入船舱,便已掀起帘子,对着船舱里面笑道:“好妹妹,我将你心心念念的人儿给带来了。”没等西施细想,便又听船舱内传来另一女声,声音微恼道:“你又胡说了。”

  等西施进入船舱,才发现这船舱虽看着小,但里面却是别有洞天,一应器具应有尽有,留与他们三人休息之地,也是绰绰有余。只见舱内开了一扇窗户,一青衣美人半躺在窗前。美人也是一头白发,但颜色又有些偏青,与那双青色眼眸相称。其眉眼立体深邃,嘴唇微抿,道不尽的冷漠淡然。她见西施朝他望去,也不开口,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算作招呼。

  白衣女子这时端了一壶热茶,并三个茶杯过来,让西施坐于青衣女子一旁,将热茶倒了递与他。后又拿来一玄色斗篷,一边替青衣女子穿上,一边像是抱怨似的说道:“你还生着病,又何必开窗吹风,到时候若是着凉,又该皱着眉头喝药了。”青衣女子不语,任由着她摆弄。

  等白衣女子落座,西施才开口道:“在下施游龙。不过因住于西方,人皆称我为西施,姑娘若是不介意,唤我西施就好。”

  白衣女子点点头,也道:“游龙倒是一个好名字,而且想来缘分自是天注定,我们名字里也都带有龙字。”

  听及此,西施惊讶道:“我游历许多地方,竟从不曾听说女子名字带龙,不知姑娘姓名是……”

  “白龙。”女子笑道:“世间女子名龙是不多,但我既非一般女子,名字也自然非一般女子所能起的。公子叫我一声白姑娘便好。这位是我的妹妹,青龙。”

  西施听其话,心中自是佩服。又道这或许真是命中注定之缘,再观这二人风姿形态,一举一动皆不似寻常人家的女子,便也不在多问。这时白龙又问其年龄生辰,一算发现二人年龄皆大于西施,便笑道:“既然如此,你不如也像青龙一般,称我为白姐姐。至于青龙嘛……便叫她一声青姐,也让她体会体会当姐姐的感受如何?”

  还没等西施开口,一向沉默不语的青龙便说道:“你又混说了,还没听说过谁上赶着让人当姐姐的,你也不怕他恼了。”

  西施笑道:“这也无妨。实不相瞒,我见与二位姑娘有缘,若是姑娘不介意,就当认下我这个弟弟。我父母离开得早,身旁又无兄弟姐妹,这些年虽四处闲游,但也难免孤独寂寞之苦,只是这辛酸事……”说及此,西施动容叹道:“又与何人说?”

  见此,白龙道:“你且放心,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们二人亲弟。我们也是没爹没娘的人,终日在此处度日,幸而有彼此相守,才不至于走上歧途。我观你神貌举止,不似轻浮之人,才让你进来躲雨。如今看来,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西施听其言,心中自是感动,恍恍乎眼眶微湿,便假做喝茶,实则拭泪。因而也不曾注意到青龙拉住白龙之手,薄唇微动,似有难言之隐。

  几人后又闲聊几句,白龙听得西施说要去京城游玩,便道:“我们二人还不曾去过京城,不如这次三人同行,路上也有个照应。”西施听此自是高兴,又听白龙道:“不过去京城之前,何不在这断情湖稍留几天,断情湖景色难得,岂可辜负?”

  西施点头应一声好。后又听得青龙低咳起来,便关心道:“青姐身子似乎不大好,可是有什么旧疾?”

  白龙一边轻抚青龙胸口,替她顺气,一边回道:“先前她不听我劝,独自出游受了伤,幸得贵人相助,不至于落下病根,只是到底是伤,如今身子有些虚弱,有时咳一阵,有时好一阵的。”

  “既然如此,等到了京城我便去寻个好郎中,替青姐看看,彻底治好了才行。”西施道。

白龙低声谢过,等青龙平复下来,才又开口道:“这雨不多时日便会停,待到晚上,我们便回家去。”

  西施点头应道。待雨停了,白龙与西施出了船舱,只见天地悠悠,明亮干净如人间仙境一般。白龙见如此澄清之景,便从船中搬出一方小桌,将茶水点心摆上,叫了青龙一起,与西施坐在船头赏景。

  远处巍峨群山绵延不断,高耸入云。断情湖面只有这一叶小船随波逐流,任意飘荡。西施举杯叹道:“满载踏浪归,当饮一杯茶!”说完便一饮而尽。

  “说得好!”白龙叹道,她举杯喝了一口,道:“纵行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倘若、倘若……”说及此,白龙顿了顿,她看向青龙,意气风发之下藏着小心翼翼的试探。

  “若你愿意,我便带你看遍世间万物……”

  “你知我……”青龙没敢看她,只是低头摩挲着茶杯。

  “好……好。”白龙苦笑道。她将茶杯里的茶水一饮而尽,才开口向西施问道:“你可知这湖为何起名叫做‘断情湖’?”

  见西施摇头,白龙又道:“听说曾有个痴情的男人,爱上了一个无情的女人。在那个女人出嫁之日,男人便想要投湖自尽,谁知男人被这断情湖的美景吸引,不知怎么顿悟了,也不投湖了,只在湖上吹了一夜冷风,又听了一夜冷雨,最后便离开了。之后这片湖便叫做‘断情湖’。”

  白龙望向远处,低声苦笑道:“可见这世间所有爱恨痴狂,都抵不过沧海一笑。人们常说寄情山水,大抵如此。”

  西施见其心情低落,也不知何故,只得胡乱应道。等到天暗下来,白龙便驶着小船回到岸边。将西施带回家中,将他安置于一间空房,闲聊几句后便各自回房歇息去了。

  次日,西施起床去寻白青二人。到其房门前,还未等敲门,便听得屋内传来声声娇喘。西施顿住,刚想转身离开,恰从一旁半掩的窗户内窥见房中之景。

  只见床帐上隐隐约约映着两人缠绵之姿,微风拂动,掀起床帘一角,竟看见二人下半身并非双腿,而是龙身。一白一青,龙尾相缠,竟是说不出的缠绵缱绻。西施大惊,复又听白龙声响,便见床帘上二人靠得极近,似在亲吻。西施听不清二人说了什么,只能看见其耳鬓厮磨,其举止神态与夫妻无异。看了一会,便红着脸逃也似的离开了。

  这边,白龙拥着青龙,凑上前吻她,红舌相缠之间便将法力渡过去。青龙闭着眼,随着白龙的动作调整呼吸。白龙见她如此,便停下笑道:“还要吗?”

  “唔……”青龙睁开眼,青色眼眸水光潋滟,似一汪碧泉。“要。”她回道,还没等白龙动作,便主动上前抚她的脸,衔她的唇。鼻息纠缠,不知乱了何人的心。

  待二人又反复如此片刻,白龙才缓缓收了龙尾起身。她安顿好累极的青龙,便去寻西施去了。先前西施前来找她们,虽未打扰,但到底是发现她们二人的秘密,如今有些事倒也不得不告知与他。

  白龙寻到西施,还没等她开口,西施就已红着脸支支吾吾问她何事。白龙见他如此,只能坐下倒一杯茶递与他,让他平复心情,免得呆会吓傻。许久,白龙才开口道:“你刚才去寻我们,应该也看到我们真身。就像姓名一样,我本是一条白龙,而她则是一条青龙。”她顿了顿,又说道:“不知你还记得昨日我讲与你听的事,青龙原是五神兽之一,因天帝命令去深渊斩除妖魔邪兽,谁知不小心受了重伤。失了法力,流落人间。恰逢贵人以龙珠相助,得以保全了性命……”

  听及此,西施想起那日于潭边救下的小青龙,惊道:“那时你所言的贵人,就是我?”

  白龙点点头道:“正是。天道向来讲究一报还一报,既然你对青龙有救命之恩,那按照天道来说,她应、她应……”白龙说及此没了声响。

  西施困惑道:“她应如何?”

  “她应以身相许。”白龙叹了口气道。

  “以身相许?这……”西施听此自是惊讶。虽说话本里常讲此等俗套之事,往常他还能感叹一声自己不曾遇见这等好事,如今真发生在自己头上,竟如五雷轰顶,不敢应承了。更何况,发生刚才那种事,西施自是看出白青二人之间情意非同寻常,再加上他昨日刚认了二人为姐,今日姐姐变妻,又怎能接受?

  白龙道:“我与青龙相知相守多年,对她早已是别样的心思。虽未明说,但彼此心意相知。青龙对此天道虽然无感,毕竟你们凡人生命短暂,不过潮起潮落。但我亦不愿她做了旁人的妻,结了旁人的缘。”白龙看向西施,眼中满是无奈。

  “所以你才说要认我为弟,就是想用这份情承了那份情?”西施叹道:“你又何苦这么麻烦,倘若你先前就告明缘由,与我说了这前因后果,我有岂能辜负了你们二人之间的情谊?”

  “我自是信任你的为人,只是青龙到底迂腐了些,天道叫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半点不会变通。”白龙又道:“而且我们说认你为弟,也不是白讲的。既不能以身相许,那只能用别的法子报恩。倘若日后你有什么麻烦,尽管来找我们,我自当全力以赴。”

  西施点点头算作应下。如今挑明了心迹,三人更是畅游了几日断情湖,后渡湖过去,到京城住下。京城繁华热闹,三人一连游玩几日,日日尽兴。这一日,三人于寺庙闲逛,人群攒动,青龙竟和白龙西施二人走散。看着四周拥挤的人群,青龙只好顺着人流走。不知不觉竟来到寺庙后边,身旁竟无一人。青龙察觉不对,刚想掐诀与白龙联系,这时突然来一男子。

  青龙见此,便消了诀,开口唤道:“麒麟。”原来这人正是青龙好友,麒麟。只听麒麟开口道:“青龙,好久不见。我听说自那日起你就一直与白龙在人间疗伤,不知伤势如何?”

  青龙道:“伤已无碍,你大可放心。”她顿了顿,便道:“你此次前来,可是有事?”

  麒麟叹了口气道:“的确。自从你离开以后,东方无人看守,妖兽肆虐,天帝便命我带你回去。”

  青龙正想开口,就听得身后传来白龙的声音。“她不能回去!”白龙赶来将青龙护于身后,一双美眸此刻怒气冲冲地瞪着麒麟。“好啊,你们趁我不在,又想把青龙带回去。这次说什么我也不答应。”

  “白龙,这是天帝的命令。”麒麟无奈道。

  “我可不管天帝如何!”白龙怒道:“那日青龙险些丧命,天帝也不曾放过她。如今我有岂能眼睁睁看着你带她回去!”

  “你!”麒麟见她不松口,便对青龙说道:“青龙,此事终将看你,若你不回去,恐怕之后龙族也难逃一劫。”

  “你别用龙族之事要挟!”白龙怕青龙答应回去,忙怒道:“除非我死,否则今日你休想带她离开!”说完,便幻化出长枪,朝麒麟刺去。

  麒麟往旁边一闪,也怒道:“白龙,不要不识好歹。惹怒了天帝,你们都没有好下场!”

  白龙不应他,仍提枪刺去。待西施赶来,就看见白龙与一男人相斗,而青龙则捂着腹部立于一旁。西施见青龙状态不妙,忙问她如何。青龙道旧疾发作,又因白龙和麒麟一战,急火攻心,才至于此。

  白龙与麒麟二人打得有来有往,白龙见此,便用法术召唤洪水,想要将此地淹没,趁乱脱身。麒麟召唤其他几位神兽,只见玄武朱雀白虎三位女子皆到,为其助阵。玄武力气大,便用法术挡住洪水。朱雀长鸣,白虎怒吼,白龙一人敌四,自是应接不暇。一个没注意,就被白虎打倒在地。在这千钧一发之际……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突然化龙而出,替白龙哥哥挡了白虎的致命一击。”西施突然站起身,骄傲道:“原来,我竟是龙族的太子,只因需要试炼便投胎到凡间。孟章师兄不愿白龙哥哥再受伤,便答应回去。于是,一对有情人就这样被拆散了……”

  “怎么样?我这个故事写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西施意犹未尽地回味着这个故事,满脸激动地朝众人问道。

  白龙站着没说话,一旁的孟章面无表情,玄武默默翻着剧本,朱雀和白虎两人一脸震惊。麒麟抽了抽嘴角,终于开口打破了这难以言说的氛围:“怎么除了你们龙族三人,剩下的都是反派?连天帝都是反派,你确定后面关于天帝的那些话能演出来?”

  重点是这个吗?!众人心里呐喊。

  “哎呀,那些话能改嘛。之后我会注意言辞的。”西施道。她又转向孟章,笑着搂着他的胳膊道:“师兄觉得我的故事怎么样?是不是超棒?”

  孟章开口想说什么,但看着西施满脸期待的样子,还是闭了嘴点了点头。

  白龙韩信是看不下去了,他吐槽道:“不是,这故事也太老套了吧,你最近到底看了多少版本的白蛇传?你确定要在天庭晚会上演这个?还有,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要反串?”

  “最近人间流行反串嘛,性转不是很有看点吗?”西施笑道:“而且我把白龙哥哥和孟章师兄设计成一对哎!”她靠近韩信道:“而且还有一段亲亲抱抱的戏份,白龙哥哥不考虑出演吗?”

  听到这,韩信低头咳了一声,道:“对,那个……嗯……好歹是咱们小师妹的第一个剧本,总得捧个场是吧,孟章?”

  孟章不想理他,他看了看手里西施给他的剧本,好吧,还是没胆子再看一遍。

  “孟章师兄,演嘛演嘛,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剧本。”西施撒娇道。

  看着西施一脸央求的表情,孟章只能无奈应道。他实在不会拒绝小师妹,于是只好自己往火坑里跳。

  “好耶!”西施欢呼道。她看着一圈众人,满是干劲道:“你们放心,我这个剧本绝对在整个天庭都是相当炸裂的存在,绝对轰动一时。”

  众人无语。

  麒麟内心道:别说你这剧本了,光是孟章和白龙两个人变个女装那都已经很炸裂了,何况再加上你这剧本……妈呀,我以后还能出去见神吗?真的不会被其他神笑死吗?

  但是无论如何,他们几人的命运都被西施安排进了这本狗血性转改编版白蛇传里去了。

  可怜的龙族太子和五大神兽都被这个可怕的女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而天帝和其他神君可能也会后悔为什么非要举办天庭晚会。

  西施,所有神君都惹不起的龙族公主,注定和她的剧本一起带来一场劲爆的演出。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