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约铠】与他(五)

  他听到自己激烈的心跳声,时间像蚂蚁一样啃食着他的冷静。

  而作为可能被杀死的对象,李信和百里守约则显得更加淡定。他们似乎都有点期待铠的选择,尽管这选择决定他们的生命。

  他们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探究谁更受铠的偏爱。

  得到偏爱的人如登天堂。

  不被偏爱的人将下地狱。

  但是铠没法做出选择。

  “父亲……”铠走到男人身旁,慢慢跪了下来,他温顺地低着头:“请原谅我违抗您的命令,父亲。求您了,求您放过他们……”

  他用自己最后的尊严来换取另一个选项,一个谁也不会死的选项。

  “可怜的孩子。”男人伸手摸着他的头,“看来你们的感情都很深呢。”

  男人狠抓了一把他的头发,让他吃痛地仰起头。

  “虽然我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不过既然你这么求我了,我自然也要心疼一下自己的孩子。你知道代价是什么,对吗?”

  “父亲,请您惩罚我。”

  “很好。”男人笑道。他松开抓着铠头发的手,伸手对旁边人道:“把我的鞭子拿来。”

  旁边人递给他一条长鞭,男人站起身,将怒火发泄在铠的身上。

  男人打得足够狠,每一鞭下去都皮开肉绽,在后背上印出一道血痕。铠冒出了冷汗,又不敢呻吟出声,只能咬牙接受。

  李信和百里守约自是看清每一鞭是如何打下去,又是如何带着鲜血扬起。

  等到男人打完,长鞭上已经浸满了鲜血,滴滴答答地往下滴。

  铠被打得有些神志不清了,背上火辣辣的疼痛让他生不如死。

  “这次只是一个小惩罚。”男人说道:“你们最好老老实实的,一旦被我发现有什么坏心思,我想你们不会想知道后果的。”

  “是,父亲。”李信垂首应道。他低下头掩盖眼里的恨意,将自己装得像一头拔了尖牙利齿的猛兽。

  铠吸了几口凉气,颤抖着声音回道:“是……父亲。”

  等男人离开,李信和百里守约忙走到铠旁边,将他扶起。铠苍白着脸,面上都是冷汗。他后背上全是鞭伤和血迹,李信怕碰到他的伤口,便将他背起来,朝门外停着的汽车走去。百里守约忙紧随其后。

  两人将铠弄到家,忙找出药箱来给他涂药。本来还敌对的两人此时也显出难得的默契。

  铠已经疼得昏迷了,但药水涂抹到伤口的疼痛感还是让他无意识闷哼出声。百里守约扶过他的头帮他擦着冷汗,一边小声唤他。铠还没从疼痛中缓过神来,因此也没能回应他。

  等伤口处理好了,两人安顿好铠,便退出房间。

  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百里守约开口道。他此刻也没有露出一贯亲和的微笑,只是冷漠地看着李信。

  李信点点头,两人走到另一个房间。

  他们谁也没有得到铠的偏爱。

  他们都输了。

  但他们却感觉甜蜜和痛苦。这种感觉很复杂。一方面他们为自己在铠心中的地位而高兴,另一方面他们不得不忍受另一个人的插足和存在。

  或许铠对他们的感情无关爱情,但是那种感情比爱情更深邃,更纯净。

  铠会为了那种感情付出生命。

  而这就足够了。

  他们不能再继续争夺铠了,如果争夺只会让他受伤,那么他们就必须学会放弃。

  他们必须对彼此妥协,才能合力战胜另一个足够大的威胁。

  李信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会突然怀疑他和铠,不过既然那个人都这样做了,那李信也不在乎让这怀疑成真。

  等铠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妹妹哭得红肿的眼睛和满脸的关心。他朝露娜笑了下,说道:“多大人了还哭鼻子,眼睛都肿得像个核桃一样,丑死了。”

  “哥哥!”看见铠终于醒了,露娜有些欣喜,又听到自己哥哥的嘲笑,生气道:“谁叫哥哥受了这么重的伤?”

  她眼泪又开始流出来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哥哥,我不能失去你了。”

  因为背上的伤铠一直是趴着的,此刻他只好费力地伸出手替她擦掉眼泪,安慰道:“好了,我现在不是没事吗?”

  露娜握住他的手,坚定地说道:“哥,我带你离开组织!”

  “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铠想要抽出手,却被露娜更紧地握住。

  “我知道哥哥都是为了我才一直呆在组织里,东区实力大,以前就算我们跑到哪里他们都能把我们抓回去。但现在不同了哥哥,我已经强大起来了,强大到足以保护你。”

  她吻了下铠的手,喃喃道:“我已经知道当初家族遭遇惨案的所有细节了。哥哥,你就安心呆在这里养伤,其他的事交给我好了。”

  露娜!听到家族的事,铠慌了神,忙说道:“你现在再强也比不过那个人,等我伤好了我们再说。”

  他知道露娜已经明白那个当初杀死他们全家的人就是如今的东区老大,他称之为“父亲”的人。但是那个人心思难测,露娜显然不是他的对手。

  他害怕露娜一时冲动去寻仇,就像露娜不能失去他一样,他同样不能失去露娜。

  “放心吧哥哥,我不会有什么冲动之举的。”露娜笑道:“哥哥就听我的话,乖乖在这里等伤好行吗?”

  铠见露娜这样坚持,只能应下来。

  他的伤好得极慢,期间李信来看过他一次,他本想问问李信露娜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异常,但都被他糊弄过去了。

  百里守约倒是每天都来做饭给他吃,帮他重新涂药包扎。

  好像一切都回到原来的轨迹之中,但铠直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然而不管铠如何套话,那位温柔的百里守约先生都回答得滴水不漏,以至于最后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想的太多。

  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铠的伤好得也差不多了。露娜还是不让他离开这里,他和李信联系,李信也只是关心他的伤口,其余的一概不说。

  铠又一次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晒着太阳。百里守约端过点心递给他。

  “阿铠很无聊吗?我们聊聊天怎么样?”百里守约笑道。

  铠转头看他,还是锲而不舍地问道:“露娜没跟你说过她要干什么吗?”

  百里守约摇摇头,说道:“露娜只不过是在忙她想做的事而已。你不要担心。”

  “想做的事?她有什么想做的事瞒着我?”铠听到这句话赌气道。

  “每个人都有秘密不是吗?”百里守约说道。

  铠回想起来当初他发烧休息的时候百里守约也说过这句话。当时他们两个也是坐在阳台享受阳光。

  “那守约有什么秘密吗?”铠问道。

  “当然有啊。还是关乎阿铠的秘密哦。”

  “什么?”

  “我知道阿铠早就忘了,不过我一直都记得。”百里守约温柔的看着他,“很久之前,我就遇见阿铠了。”

  在阿尔卡纳家族发生灭门惨案之后,铠和妹妹被送进地下拍卖场,那里聚集了很多像他一样被绑架的孩童。有的幸运的会被拍卖到一个好的家庭,而不幸的话要么当做实验对象,要么被某些变态买家带回去满足自己的癖好,还有一些专门收购这些孩子用来培养为自己卖命。

  在那里,铠遇见了百里守约和他的弟弟。

  百里守约仍记得铠当时将他们保护在身后的样子,记得他沉着冷静地安慰着自己,记得他将自己和弟弟送到一个好家庭后笑着对他说以后不用再害怕了,记得他带着妹妹转身走向黑暗。

  他是百里守约在那个时候唯一的依靠,他凭着这份依靠支撑自己和弟弟活下去。

  他是幸运的,在他们被拍卖后那户人家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养育。

  而铠是不幸的,他被拍卖到自己的仇家,他被驯服,被训练,他被当成一把最趁手的武器替仇人卖命。铠学会屈服,尽管他有自己的傲气,有自己的自尊,但为了妹妹,他必须学会屈服。

  百里守约一直在找他。直到自己的弟弟再一次被铠救下,他终于找到他了。

  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凑巧。

  在很久之前,在他还未懂得爱情真正的含义的时候,他已经将全部爱意倾注在铠身上了。

  他伸手触碰到铠被阳光晒得暖呼呼的手,真实的触感让他全身都轻轻颤抖了一下。他握住铠的手,说道:“那时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以后就让我保护你吧。”

  铠感受到那双红眸内隐藏的感情,他还没完全消化这件事,百里守约就起身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他听到百里守约颤抖的声音,带着小心翼翼和情不自禁:“我是如此的爱你……”

  我是如此的爱你,愿意为你献上生命。

  铠被这浓烈的感情所蛊惑,他没有推开他。

  又过了一周,铠被限制得只能在自己房间里走动。露娜似乎很害怕他出去,她收起铠所有的通讯设备,又将门窗都锁好,只给铠留了几本书作为消遣。百里守约也渐渐很少呆在这里了,他往往会在早上做好一天的饭,装在保温盒里送到铠的房间。再和铠简单聊几句便离开了。

  铠像是被关起来的金丝雀一样,只能透过窗户看向外面。

  就这样过了几天,露娜终于回来了,她身上还留着血迹,但此时她也不管这么多了。她飞奔到铠的房间,一把抱住他。

  “哥哥,我做到了!我们自由了!”她高兴说道。

  铠看到她身上穿着的警服,但他没说话。只是像往常一样回抱了露娜。

  或许,这就是露娜的秘密。

  在铠不知道的时候,她已经暗自成长起来并为自己和哥哥铺好了后路。

  当初铠带着她在黑暗中开路,如今她带着铠走向光明之处。

  再也没有谁能够困住他们了。

  

  等铠听着露娜兴奋地讲着自己的计划时,他还是忍不住弹了一下露娜的额头。

  “好疼啊,哥哥!”

  “你还知道疼,你知不知自己做的这些事有多危险?”

  “啊呀,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还有队长和队友嘛!还有百里守约,他也是我们队的。还有李信,他也参加了这次的计划。”露娜辩解道。

  “合着你们是把我排除在外了是吧?”铠气道。

  露娜看见铠抿起的嘴角,忙叉开话题:“哥哥,李信不小心受了伤,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呵,他不很厉害吗,怎么还会受伤?”铠舍不得对妹妹发火,只好将怒气转移到李信身上。

  因此,胳膊受到擦伤的李信感觉自己无缘无故接受到铠的阴阳怪气。

  “疼……”李信装弱道。

  “活该,疼死你算了。”铠没好气道。过了一会他才冷声道:“这次行动你怎么不告诉我?”

  “你当时不是还受着伤嘛。”李信道。

  铠瞪了他一下,后又说道:“东区没了,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李信靠在床头,淡淡道:“或许到处流浪去吧。”

  铠看他这副样子,便开口道:“那你去我那,和我一起住。”

  李信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一下才笑道:“好啊,那以后你养我。”

  “去你的。”铠回道。

  李信看着铠一身轻松的样子暗自发笑。

  他和铠经历了死敌、搭档、挚友再到生死之交种种关系,如今他对铠的感情已经不能简简单单称之为爱情了。

  只要有那句“和我一起”就足够了。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

  不过后来铠听说李信不仅没失去自己原先的地盘,还接管了东区老大的位置时,他还是下狠劲锤了李信胳膊一拳。

  看到李信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铠终于觉得有点解气。

  他不去理会李信幽怨的目光,转头看向窗外的阳光,心里感慨道:天气真好。

评论(5)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