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铠】日月(八)

     “听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了吗?”花木兰趴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对话。

     “没,听不懂。”百里守约轻声道。他已经清醒过来了,身上的伤早就愈合了,甚至连最严重的右臂都恢复的跟原先一样。

     “难不成他们说的是海妖的语言?”百里玄策说道:“刚刚铠给哥哥疗伤时李信提到海妖,铠是海妖吗?”

       几人闻言沉默了会,他们都看到铠当时的模样,那样子绝不会是人类。

     “害,管他是海妖还是什么妖呢?总之是个好妖。”花木兰说道。

       几人点点头,无论怎么说这次战斗都要感谢铠,要不是他长城未必能这样和平。

       正当几人还在想着心事时,这边两人已经打开门走了出来。

     “嗯?”铠看着门前的一圈人,愣了愣。

     “啊,你们出来啦哈哈。”花木兰没想到他们会突然出来,尴尬地笑道。

     “你们不会在这听墙角吧?”李信一脸玩味地看着几人。

     “没有,怎么会哈哈,我们都是路过,路过。哎,你的头发怎么……”花木兰本来还在解释,此时也看到铠后面棕色头发的李信。

     “想换发型了。”李信明显心情很好,还能解释一下。

       几人无语。

     “阿铠,谢谢你治好我的伤。”百里守约朝铠笑了笑,感谢道。

     “不用放在心上,当初还要谢谢你救我回来。”铠笑道。

       一旁的李信看到两人温馨的画面,心里又忍不住泛酸。

     “臭铠,你们真的是海妖吗?”百里玄策到底还是小孩心性,他看着铠变得比之前更加夺目的脸,忍不住发问道。

     “嗯,”铠点头应道:“不过此事说来话长……”

     “哎呀,我们这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你慢慢说,我们不着急。”花木兰一脸八卦,“我们去大厅那里,那里地方宽敞。”

       花木兰和百里玄策一人拉一边,将铠拽到大厅。

       李信看到被拖拽走的铠,不爽地“啧”了一声。

 

       听完铠对海妖一族的讲述和他因为保护族人而被迫被海浪卷走失忆流落到海湾的事,几人震惊得说不出话。

     “你真的长着鱼尾吗?像传说中的美人鱼那样?”百里玄策惊奇地说道:“能给我看看吗?求你了,臭铠。”他抱着铠的胳膊撒娇。

     “你这小狼崽,铠的鱼尾凭什么给你看?”李信看到玄策冲铠撒娇就来气,此刻脸沉得可怕。

     “哼。”玄策不服气,小声嘟囔着道:“看看而已嘛,真小气,又不是看你的。”

       铠看着这两个幼稚鬼斗气,不禁觉得有些无奈和好笑。

       李信虽然早已成年,但对于海妖来说,他的岁数还太小,因此铠也常常把他当作孩子看待。如果被李信知道了,估计又要跟他闹脾气了吧。

     “我们不久就离开,到时候你们就可以看到我们原来的样子。”铠伸手摸了摸小狼崽的头,顺便摸了几下狼耳朵。

       触感真好。铠想着。

       幸而玄策此时因为能看见海妖一事而惊喜,因而也没怎么注意自己被当作宠物一样摸了。

       李信皱皱眉,刚才铠并没有向他说及离开的事,此时突然提及,不知是何缘故。

 

       几人凑在一起又聊了几句,等吃完晚饭散场,天已经完全黑了,只剩下月亮挂于天际,洒下温柔的光。

     “怎么突然说离开?”李信问道。

     “你不是说记忆恢复了就离开吗?”铠轻笑道。

       李信明显是不相信这个原因,他见铠无意再说,也负气快步朝前走了。

       该死,他也真会惹我生气,李信心想,难道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铠看着李信的背影,突然想到一事。

     “信。”他喊道。

       李信停下步伐,没有转身。

     “怎么了?”

     “这里是长城。”铠说道。

     “我当然知道这里是长城……”李信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猛地转过身。

     “我记得你说过长安离这里不远……”铠顿了顿,接着说道:“如果你想要回去,我也不会强迫你回到大海。”

     “你要抛弃我?”李信声音突然拔高,吓了铠一跳。

     “没有,”铠急忙解释道:“长安是你的故乡,我以为你会想要回去……”

       他看到李信朝他走来,然后紧紧抱住了他。

     “不要留我一个人,铠”李信说道:“我只剩下你了。”

       铠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微微发抖,他伸出双臂,轻轻拥抱着他。

     “别怕,”铠顿了顿,“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这是海妖给他的承诺。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