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铠】日月(五)

       经过几天相处,长城守卫军们也渐渐摸清了李信的脾气。

       一般不和人说话,一说话就是气死人的程度。

     “啊,李信这臭脾气谁受得了啊,活该铠记不起他。”花木兰抱怨道。

       连一向好脾气的百里守约此刻也点头表示赞同。

       铠望着远处那个靠着大树躺着休息的男人,金黄色的长发随着风轻轻飘起,“太阳”吗?不仅是眼睛,就连头发都带着太阳的特征。

       可是,为什么什么印象都没有?是因为眼睛太过于独特,才会只记得眼睛吗?

       那些被遗忘的记忆,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呢?

 

       人生是永远不可能太过于顺利的,当他太顺利时,往往表明前面有一个巨大的麻烦和陷阱在等着你。

       当魔种群暴动时,长城守卫军深刻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该死,怎么这么多。”百里玄策挥着飞镰,一下又一下杀死扑向自己的魔种。

     “玄策小心!”花木兰用大剑挡住少年背后进击的魔种,玄策转身一个飞镰,魔种就已经哀嚎着倒地了。

     “守约,快找出魔族的首领!玄策,你去保护守约。”花木兰命令道。

        百里守约集中精力通过望远镜望向远方,视线穿过队友和魔种战斗的身影,最终锁定在那个明显比其他魔种更厉害的魔种首领。他忙向花木兰喊道:“找到了!队长,在那里!”

       距离太远了,凭借队长他们的力量很难过去,就算是强大如铠,也未必能撑过重重魔种大军去击杀首领。

       想到这,百里守约对玄策道:“玄策,我们朝前走点,我看看能不能射中首领。”

     “好!”百里玄策应道。

       他们朝着前方走去,百里守约架着枪,盯着远处指挥的首领。

     “砰——”

       该死,竟然打偏了。

       正当百里守约想要瞄准第二枪时,首领也发现了这个威胁到他生命的人。

     “不好,守约快撤,他们朝着你们那奔了。”另一边的花木兰注意到这边的形势变化,忙提醒道。

       而另一边的铠听到后,忙朝着这边赶来,守约不擅长近战,玄策打了这么久体力也不行,铠一边挥舞武器,一边慢慢挪过去。

       太多魔种了,这比铠遇到的任何一次的魔种袭击都要猛烈,各种凄惨的尖叫声充斥着耳畔,眼前全是鲜血和尸体。

       鲜血,尸体,死亡的味道……

       铠渐渐分不清耳边的惨叫声是来自哪里,眼前的景象被红色浸染,明明眼睛看的是这个场景,脑海却闪现出其他场景。那些凄厉的喊叫声仿佛将他拉进另一个地狱,他只能凭借着本能去抵抗誓死奔来的魔种。

     “你怎么回事?”胳膊被拽了一下,铠跌向一个温暖的怀抱中,耳畔传来李信清晰的声音。

     “啧”李信看到怀里人渐渐变得深蓝的眼睛,心中又急又气,忙说道:“你看清楚了,这里是长城,不是那个破地方!”

       长城?

       还没待铠仔细思考,耳畔突然传入一声悲惨的叫喊:“哥哥——”

       是守约和玄策,他们俩抵不住奔涌过来的魔种大军,已经受了伤,百里守约因为保护玄策,右臂被咬了一口,看样子已经废掉了。

       不,不,不。

       停下,快停下。

       铠捂着头,玄策刚刚那一声叫喊好像唤起铠最深处的记忆,此刻他头疼欲裂,哪怕闭上眼睛不去看这残酷的战场也无济于事,那些黑暗的血腥的场面仍一个一个往他脑子里钻。

     “哥哥——”

       记忆中少女的声音仿佛和玄策的声音融为一体,同样悲切,同样无能为力。

     “露娜——”

       铠猛然睁开双眼,李信看到他原本被侵蚀的深蓝色双眸重回到银蓝色,眼角甚至长出了淡蓝色的鳞片。

     “凯因?”李信喃喃道。

       铠没来得及回应他,远处的百里兄弟危在旦夕。

       铠嘴里默默念着咒语,李信听出这是海妖的语言。

       淡蓝色的水幕将百里兄弟包围住,抵御了来自魔种的攻击。然后,不知何处来的大水冲击到魔种大军身上,那水仿佛带有腐蚀性,那些魔种还没来得及逃离就被吞噬着连骨头都不剩了。顷刻间战场上的局势就被逆转,等到最后一个魔种彻底被水淹没,那些大水又突然消失了,只留下长城守卫军们一脸茫然地面面相望。

       铠从李信怀里挣出来,慢慢走向抱着守约的玄策。他的银蓝色的长发慢慢变长,长得几乎要垂地,而且闪着银色的光,身上染血的衣服瞬间变得焕然一新,李信认出那是他以前常穿的衣服。

       铠恢复了他作为海妖的记忆。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