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铠】日月(九)

       海妖是生存在海底的开了灵智的生物,他们丑陋且残忍,是和人鱼这种美丽的生物完全无法比较的。在某一天,铠所在的寒星家族受到海神的眷顾,被赐予了和人鱼一样的美丽的容貌以及强大的力量,但同时也受到海神的诅咒,每一代海妖中最美丽最强大的那个海妖必须寻找一位属于自己的“太阳”,“太阳”将决定海妖的命运。在铠这一代,原本受到诅咒的海妖是他的妹妹露娜,但是铠不愿意妹妹遭受痛苦,便夺走妹妹的月光之力,替她承受诅咒。

       在漫长的时间里,铠寻遍了所有开了灵智的种族,都没有发现“太阳”。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李信。

       李信是被族人当作祭品献给海妖的。他的父亲因为想要获取魔道之力而被降罪,在临死之际将魔道之力传给李信。他的族人害怕这个拥有魔力的少年,因此将他投入大海,想要将他淹死。

       李信落进大海的时候是冷静绝望的,他似乎很平淡的就接受了自己的死亡。视线之内全是漆黑的冰冷的海水,窒息感逐渐笼罩全身,他的意识变得越来越模糊。在黑暗的海下,他突然看到微亮的光芒逐渐朝他靠近,于是他缓缓伸手想要抓住这片光芒。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胳膊,他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拽过去,然后唇上一软,窒息感渐渐退去,眼前的景象变得清晰起来,他终于看清楚面前人的样子。

       银蓝色的剑眉,鸦羽般黑色的睫毛,底下是泛着银蓝的眼眸,像是月光照进蓝色湖湾折射的令人炫目的光。

       少年愣住了。

       他看到他脸上的淡蓝色鱼鳞,是人鱼吗?是来吃他的吗?少年这样想着。

       之后他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等他再次醒来,发现自己竟然躺在一张石板上,周围落满了发光的珍珠。

       少年发现自己竟然能够在海底自由呼吸。

       怎么回事?即使是经历这种离奇的事,少年也没有特别慌乱,他安静的呆在石板上,看着周围偶尔游过来的小鱼,伸手掐了自己一下,真疼,少年皱皱眉,不是梦?

       在少年还在思考的时候,一个海妖游了过来。

     “你已经醒了。”

       少年听到一声奇怪的声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脑子就自动给出了意思。

     “你是谁?”

       少年听到自己口中蹦出来的语言,吃了一惊。

     “我是海妖,名字叫凯因。海里实在不适合一个人类居住,”凯因顿了顿,说道:“没有办法,我只好把你变成海妖。”

     “我现在是海妖?”李信惊道。

       他看到凯因的银蓝色长尾,而他自己仍然是人类的双腿。

     “唔,我想着你可能更适应自己的双腿。”海妖说道:“要是你愿意,你也可以变成鱼尾。”

       李信看着自己的腿,真的能变成鱼尾吗?

       下一秒,原本的双腿变成了红色的带着点金色的鱼尾。

       李信震惊。

     “唔,真漂亮,像‘太阳’一样。”这是凯因对他的评价。

       之后凯因喂了点血给他,又教他如何控制鱼尾。

     “如果你想,我可以送你回去。”凯因说道。

       回去吗?李信想着,他还能回到哪里呢?

       双亲去世,原本应该亲密的族人将他视为魔鬼,将他关在地牢,像对待蝼蚁一样。之后又把他选为祭品扔进海里。

       他还能回去吗?

       他拥有着魔道之力,本就被人所忌惮。如果他活着回去,又会被怎么对待呢?

       李信想到在地牢里的那些黑暗的日子,唯一能看到光亮的地方就是头顶的天窗,等到夜幕降临,月亮升起,他就能看到温柔的月光。

       白天的阳光太过刺眼,唯有月光,抚慰少年心。

       那时无论他怎么伸手都触碰不到月光,而现在,他却能拥月入怀。

       少年抱着面前人,感受到怀里的人有一瞬间僵硬。

       凯因,你是我的“月亮”,我的救赎,我唯一的奢望。

     “我不会回去,我要和你在一起。”

       少年回道。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