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不改色

【信铠】日月(二)

       当百里俩兄弟累死累活带着男人和鱼回到长城的时候,他们的队长花木兰正躺在躺椅上,在暖烘烘的太阳底下悠闲地晒着太阳。长城最近和平了很多,魔种们已经很少来骚扰长城了,长城守卫军们也乐得享受这平静的时光。

       所以当花木兰看到百里守约架着一个长发美人的时候,她震惊地以为守卫军们已经悠闲到了这种地步——你们不会是强抢民女了吧?

       百里守约已经累得不想解释了,他放下男人,躺在地上喘着粗气。脑回路惊奇的花木兰看到男人的脸,明白了他们不是去强抢民女,而是——

     “我理解这男人长得实在是美丽,但你们也不能至少不应该……”

     “木兰姐你在说什么啊?我们在海湾买鱼,在海边发现这个昏迷的男人,才带回来的。”百里玄策说道。

     “啊?这样啊哈哈。”花木兰干笑着。

       躺在地上的百里守约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别躺了,把人给抬到屋里去,总不能就撂在这啊。”花木兰抬脚碰了碰百里守约,“玄策,去把军医喊来看看。”

       百里玄策听到后忙跑去了,百里守约只好起身把人抬进屋。

 

    “所以,军医怎么说的?”百里守约一边处理鱼一边问道。

    “没啥大问题,而且身上被铠甲覆盖着也看不出有什么伤。这铠甲可真奇怪,我本来想着脱下来的,结果怎么也弄不下来。”花木兰道。

    “那个铠甲……”百里守约将铠甲怎么出现的事说给花木兰听。

    “这么神奇?”花木兰想了一会,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不曾听过这种事,等他醒了问问看,实在不行我到长安那边去,那里人见多识广,总会知道些的。”

       百里守约没说话,默默处理好晚上的食材。

       夜色降临,长城上亮起一盏一盏明亮的灯,像是黑夜中不灭的星星。

    “烤鱼真香。”百里玄策一手一条鱼,吃得满嘴流油。

    “不愧是守约,手艺没得说。”花木兰夸道,苏烈大叔也在一旁点头。

    “你们先吃,我去看看那个人。”百里守约放下最后一串烤好的鱼,走到那个男人的房间。

       他仍是静静地躺着,长发散落在一旁,在温暖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柔和。

    “还没醒吗?”花木兰拿着几串烤鱼走过来,悄声问道。

       百里守约摇摇头。

    “给你留的,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花木兰把烤鱼递过去,屋子里很快就飘起了香味。

       就在两人还在想男人什么时候能醒的时候,就听到了床上传来了声响。

      昏迷的男人睁开了双眼,身上的铠甲随着他起身的动作慢慢消失,“唔。”男人用手撑着头,等百里守约和花木兰靠近,才注意到他们俩。

      或许更准确地说,是注意到百里守约手里的烤鱼串。

      百里守约看着那双银蓝色的眼睛盯着自己手里的烤鱼,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还好吗?”花木兰问道。

      男人像是听不懂话一样,皱着眉头沉默着。

     “你叫什么?”花木兰又问道。

      男人还是一言不发。

     “名字也不说吗?”

      就在花木兰放弃提问的时候,男人出声了:“铠。”他顿了顿,“我的名字是,铠。”

     “铠吗?铠甲的铠?”

       除了名字,不管花木兰问什么他都一言不发。

     “啊,姐好累。”花木兰在问了几个问题后彻底放弃了。“这人又不是个哑巴,怎么就只会说名字。”

       一旁的百里守约开口道:“队长,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和我们语言不通?”

      “什么啊,通用语都普及了这么长时间,怎么还有人不懂啊?”花木兰崩溃道。

     “总之,先慢慢来吧。”百里守约拍了拍花木兰的肩膀,安慰道。

       于是,这个叫“铠”的男人就在长城住下了。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